Skype Bot新增功能之一的圖像卡。

圖片來源: 

微軟

上周微軟宣佈更新版Microsoft Bot Framework,其中為Skype Bot新增群組聊天、圖像卡及自然語言理解等功能。

微軟於四月首度釋出Skype Bots開發人員及消費者預覽版,可提供網站簡述或查詢圖片等,現已有30,000名開發人員投入開發。

微軟已經將Skype Bot平台和Microsoft Bot Framework整合於同一環境,使用Microsoft Bot Framework即可將聊天機器人公佈於Skype上,並同時在Skype及微軟的機器人目錄頁上宣傳,也能直接存取開發工具。今天起,開發人員在新Framework中即可存取這些Skype Bot新功能。

新增的Skype Bot功能包括群聊支援,可參與群組對話的應答,且在聊天對話中增加包括圖像卡、跑馬燈或收據卡等視覺元素。

此外Skype Bot已與Bing服務如Bing Entity及Intent Detection(意圖偵測)整合,而且率業界之先將自然語言理解能力加入到Skype Bot中,目前已經在預覽版階段。Skype Bot還能和第三方驗證服務整合,使用者只要通過首次身份驗證,未來就能無礙透過Skype Bot使用服務。

各大廠積極開發聊天機器人,作為企業和消費者之間的互動工具。除了微軟,Facebook Messenger上也宣稱有1.1萬個聊天機器人。此外媒體也報導,Google正在開發內建聊天機器人的新一代行動傳訊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