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he Weather Company

IBM旗下的天氣公司The Weather Company日前宣布,與Gogo商務航空公司(Gogo Business Aviation)合作,使用The Weather Company的亂流偵測演算法Turbulence Auto Pirep System(TAPS),來發送即時亂流報告和警報給機長和其他操作人員,以加強飛行安全。

Gogo將會在飛機的通訊伺服器上建置TAPS演算法,而TAPS演算法則會使用由Gogo的伺服器所產生的飛機相關資料,來建立亂流強度報告。另外, Gogo位於美國的全球衛星通訊網路則用來發送飛行運作和天氣預測的報告,以供機組人員、航空氣象學家等人能夠立即採取行動。

根據The Weather Company,傳統的方式是使用飛行員報告(PIREPS)來傳遞亂流預測資訊,在飛機飛行的狀況下,透過經編碼的口頭報告提供有限的資訊給飛行操作人員、駕駛員和航空氣象學家參考。不過,由於駕駛艙資料連結性的缺乏等因素,導致飛行員無法得到即時更新的資訊。

而現在飛機上採用Gogo網路,並透過The Weather Company的飛行計畫和運作應用程式,讓飛行員在駕駛艙也能獲得即時亂流報告和亂流預報警報。The Weather Company商業解決方案總裁Mark Gildersleeve表示,這也是飛機首次採用非傳統系統來加強飛行安全。

除了利用TAPS演算法發送即時亂流警報之外,The Weather Company也會利用TAPS所產生的報告來增進亂流預測能力。另外,The Weather Company聲稱,一些採用亂流預測模型的用戶降低了約50%亂流所產生的傷害與維修檢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