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原本僅能在線下實體店面使用的支付工具蘋果Apple Pay,正式宣布將支援線上支付,與專攻線上支付的PayPal正式競爭,而Apple Pay本身亦加速擴充服務覆蓋至不同市場,將在今年夏天進軍瑞士、法國與香港。

Apple Pay的線上支付預計在今年秋季正式推出,使用者可以在結帳畫面透過iPhone手機上的指紋辨識Touch ID進行認證,並完成支付,無須再一一輸入帳單地址、信用卡資料等。

蘋果Apple Pay從線下的行動支付擴大到線上支付,IBM將扮演助攻的角冗。IBM宣布WebSphere Commerce與IBM Commerce on Cloud,都將支援Apple Pay的網頁支付,目前IBM相關服務的客戶在全球超過1.2萬家線上店鋪,將有助於蘋果快速擴充Apple Pay線上支付的涵蓋率。

此外,電子商務平台業者Shopify也宣布開放其客戶啟用接收Apple Pay支付選項。

不過相較於線上支付的主要競爭者PayPal,Apple Pay的線上支付仍然必須搭配蘋果自家的iPhone、iPad或Mac裝置才能使用,限制仍然不小。

除了線上支付之外,Apple Pay也將支援iMessage,讓用戶能與商戶在對話中進行支付。Apple Pay目前已在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中國與新加坡上線,蘋果並宣布今夏並將在瑞士、法國與香港上線,其中香港將由中銀香港與匯豐銀行率先開放,香港星展銀行也將支援。日前政府才剛宣布開放Apple Pay的台灣市場,則未在此次的WWDC大會中被提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