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Facebook)於上周五(6/10)宣布,即日起全球用戶皆可上傳影片來回應貼文,涵蓋桌面、Android與iOS平台。

臉書的留言(Comment)功能已支援各種多媒體內容,從文字、連結、照片、貼圖及表情符號,現在則新增了影片,使用者在撰寫留言時,可於輸入視窗的右方點選攝影機圖示,即可選擇是要附加照片或是影片。

近年來積極推動影片服務的臉書也在日前開放使用者張貼360度的照片(360 photo),當使用者以手機拍下全景照片或是利用特定程式與相機拍下360度的照片時,可以像分享一般的照片一樣,直接將它們張貼到臉書上,臉書會將這些照片轉換成使用者可以觀賞的格式。

這幾天已有不少用戶在臉書上嘗試張貼360度照片,這些照片的右方會出現一個羅盤圖示,以滑鼠在照片中拖曳即可看到不同角度的畫面。

配備Samsung Gear VR虛擬實境裝置的使用者則可直接透過該裝置體驗360度照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