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CC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FCC)本周四(5/26)正式對電波干擾器製造商CTS科技開罰3490萬美元,並對使用者Jason Humphreys罰款4.8萬美元。

電波干擾器(Jammer)為一射頻發射器,可用來阻撓、封鎖或干擾各種無線通訊,涵蓋手機、衛星定位系統、Wi-Fi網路或緊急通訊,在美國不論是進口、行銷、銷售或使用電波干擾器都是違法的。

根據FCC的調查,CTS科技在2014年時透過自家網站與第三方平台向美國消費者推銷電波干擾器,還宣稱某些干擾器已通過FCC核准,因此可出貨至美國。雖然FCC當時曾先警告CTS科技,然而CTS科技並未提出任何已遵守FCC規範的證據,因此在本周正式對該公司開罰3490萬美元。

至於另一件因使用干擾器而被判罰的案例則是佛羅里達州的民眾Jason Humphreys。Humphreys被揭發的原因來自於當地的電信營運商Metro PCS發現該公司架設於當地的基地台每到早晚的通勤時間就會受到干擾,在FCC展開調查後即發現元兇是Humphreys。

FCC是在Humphreys的休旅車上找到干擾器,Humphreys說使用干擾器的原因是希望大家開車時不要講電話,而且已使用將近兩年了。

其實在佛羅里達州開車時講電話是合法的,只有傳簡訊才違法。然而,使用干擾器卻是違法的,而且它不只干擾了手機訊號,也干擾了衛星定位及緊急通訊功能,警方只得將Humphreys移送法辦。

FCC指出,干擾器將會破壞附近的所有無線通訊與公共安全通訊,違害大眾安全,不論在任何情況下一般人皆不應使用干擾器。此案同樣是在2014年立案,當時FCC即提議4.8萬美元的罰款,由於Humphreys後續並未回應,因此於本周確認刑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