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與GoPro合作的Odyssey全景相機。

Google宣佈將和加拿大IMAX集團和小米旗下的小蟻科技合作發展360度相機系統Jump的新一代產品。

Google Jump包含相機陣列、全景影片的編輯製作軟體和播放影片的Youtube Player。去年Google I/O上這家軟體大廠和運動相機業者GoPro宣佈推出第一代Jump系統。名為Odyssey的產品包含16台GoPro的HERO 4搭配Google Jump平台,組合成可拍攝全景影像的環形相機陣列。

小米旗下的小蟻科技是GoPro競爭者,已開發過數款運動相機,包括類似GoPro 6顆運動相機組成的「Omni」的產品。小蟻科技網站預告(如圖)將和Google合作開發能拍攝3D全景影片的Jump相機。不過雙方並未說明推出時間及價格。

在和數位影片及播映系統業者加拿大IMAX集團的合作中,IMAX將成立專屬團隊,和Google聯合開發專業級的相機。

雙方雖然也未說明細節,不過顯示Google的野心不只在消費大眾市場。Google VR部門主管Clay Baovr指出,好萊塢對能拍攝全景影片的專業產品興趣愈來愈濃。

事實上,影視業者是此類相機的重要早期採用者。上個月美國迪士尼影業宣佈將採用Nokia的Ozo製作VR電影內容。這款產品定價6萬美元。

GoPro的Odyssey已獲得了派拉蒙影業、紐約時報和Discovery的採用。其他廠商還包括Jaunt。

Google和硬體廠商合作VR相機的同時,Youtube其實已經開始支援360度直播影片及空間音效,Android 版Youtube App也能播放VR影片。昨日Google也公佈名為Daydream的VR參考設計

Facebook想必不會沈默太久。除了年初推出了Oculus Rift頭戴裝置外,上個月Facebook也公佈全景影像相機Surround 360的參考設計,號召軟硬體業者的加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