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負大眾對Google I/O 2016的期望,在推出低價的紙板Cardboard VR眼鏡兩年後及媒體多方揣測下,Google今天終於公佈了新一代VR平台Daydream,加速VR市場的發展。

Google指出,Daydream是「提供高畫質影像、行動化VR的平台,具備創造沈浸式VR體驗所需的所有元件」Dreamdream包含三大元素,分別為Android N智慧型手機、頭戴式裝置、無線遙控器參考設計及App。

Google表示,為了能支援VR內容播放,「Daydream-ready」智慧型手機搭配的Android N提供VR模式及VR系統UI,並具備高效能、低延遲特性,能將畫面延遲降到20毫秒以下,此外,手機還需具備動作感測器,能呈現高畫質影像的螢幕以及強大的單系統晶片(SoC)等較高階規格。

已有8家將生產「Daydream-Ready」的手機合作夥伴,包括三星、HTC、LG、小米、華為、中興(ZTE)、華碩及Alcatel。其中多款將於今年秋天上市。

Google也將在第三方廠商合作下推出可提供「舒適、直覺」使用經驗的Daydream頭戴裝置及遙控器。從Google公佈的設計圖來看, Daydream頭戴式裝置近似Samsung Gear VR與 Oculus Rift。不過Google今天並未公佈頭戴裝置的合作廠商及上市時程。

至於造型和Apple TV Remote或是Nitendo Wiimote很像的無線遙控器,具備平滑觸控板及兩顆按鈕,內建方向感測器,讓使用者可以揮舞或做出甩釣魚線或迴力鏢等動作。將於今年秋天上市。

Google同時在Play Store規劃出VR內容專區,提供可於Daydream播放VR內容的App,包括自家的YouTube、Street View、Google Play Store、Play Movies及 Google Photos,第三方App則包括串流影音業者Netflix、Hulu、HBO Now;遊戲業者Ubisoft及EA;新聞媒體像是 USA Today、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 CNN ;運動內容如MLB 及NBA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