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Oculus

Facebook旗下的虛擬實境部門Oculus於本周一(5/16)揭露VR for Good計畫,期望能透過虛擬實境(VR)影片來驅動重要的社會變革,此計畫包含了2項試驗性虛擬實境(VR)影片製作課程,第一波提供給高中生、新銳VR影片製作人以及非營利組織人士參加。

第一項試驗課程是360度影片製作人挑戰(360 Filmmakers Challenge),Oculus與舊金山灣區的高中和專業電影製作人合作,在為期6周的課程中,學生與專業電影製作人將共同創作3~5分鐘的360度影片。

而Oculus會提供學生製作VR影片所需的工具,包含三星Gear VR裝置、Galaxy S6、Ricoh Theta S 360度全景相機、VR影片編輯軟體等。

Oculus表示,這項課程除了教導學生習得新技術與影片製作技能外,同時也幫助學生探索未來職業,以及在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方面的高等教育機會。

第二項課程則是提供非營利組織人士的360度影片訓練營(360 Bootcamp for Nonprofit),此訓練營將在今年夏季開課,Oculus會提供學員Nokia Ozo虛擬實境攝影機、旅行預算等,由10位VR新銳影片製作人和10個非營利組織聯手製作生活中各種社會議題的360度影片。

另外,Oculus表示,非營利組織VR訓練營所製作的第一部VR影片將在2017年美國Sundance電影節揭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