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發展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不遺餘力,最近又宣布延攬AI專家Ashwin Ram,未來他將效力於旗下的AI研發部門,全力發展聲控的虛擬助理Alexa。

Ashwin Ram是AI領域的專家,擅長認知科學、機器學習、人機設計以及行動運算。他是Xerox PARC的研究員兼首席創新總監,Xerox PARC是矽谷最重要的研發基地之一,許多電腦技術的起源都來自這個中心,包括了電腦滑鼠、GUI圖形使用者介面(Graphical User Interface)、乙太網路技術、普遍運算(ubiquitous computing)等並培育不少研發人才。

Ram同時也是個企業家,曾經創立三家以上的公司,包含資料分析的AI軟體公司Enkia,後來被Sentiment360整併。Ram也會在個人部落格發表關於認知運算的相關研究。

Ram的新職位屬於虛擬助理Alexa的AI研發。Alexa是內建在Amazon Echo擴音器裡的聲控虛擬助理,Amazon要Alexa不只是有聲書與回答問題的功能,他們要建造一個完整的虛擬機器人,協助使用者的生活大小事。Alexa目前已經可以和家中所有的智慧型裝置連線,可透過Alexa控制燈光等基本功能。

Alexa未來將是物聯網的幫手,協助遠端處理生活大小事

Amazon目前還不願意證實這項人事傳聞,不過在Ashwin Ram的Linkedin檔案上已經更新為Alexa AI部門的資深經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