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de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在賣出Motorola後,Google又找回前Motorola總裁 Rick Osterloh率領新成立硬體部門。消息傳出後,Rick Osterloh也更新了個人Twiiter和linkedin上的職務介紹為Google硬體資深副總裁,直接證實了這個消息。
報導指出,Google一直未全力投入硬體發展策略上,多半是委由硬體合作夥伴生產,自己只生產小型消費裝置如Chromecast。但在本月中先進技術暨專案部門(ATAP)主管Regina Dugan被Facebook挖角出掌新硬體部門後,Google似乎決定要採取更積極的行動。

Osterloh的新部門將統整Google多個主要硬體產品,包括Nexus手機、Chromecast電視棒、Chromebook及 Pixel C等Android筆電、以及家用無線路由器OnHub。此外,流失主帥的先進技術暨專案(ATAP)部門,也將納入到Osterloh旗下,掌管模組化手機Ara、 3D感測手機及平板Project Tango等產品。

另外,命運多舛的Google Glass也終於找到新家。這個智慧眼鏡自2012年宣佈後即掛在Google X實驗室下,而在2015年初「被畢業」後就一直由Alphabet智慧家庭產品子公司Nest主管Tony Fadell兼管。在此之後後,Fadell仍然擔任Google Glass的顧問角色。

報導指出,Osterloh於Google收購Motorola期間擔任專案主管,而在Motorola CEO Dennis Woodside跳槽Dropbox後接任。他並在Motorola賣給了聯想後時持續其職位,直到上個月在聯想重整中離職。而對多年來苦於和Google不同部門合作的硬體廠商來說,新部門的成立也有助於解決他們的困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