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於本周更新了Android平台上的Microsoft Translator翻譯程式,新增了圖片中的文字翻譯功能、在線翻譯及離線翻譯功能,縮小了與Google翻譯程式之間的差距。

最新的Microsoft Translator能夠翻譯Android裝置相機所拍攝的畫面中的文字,也能翻譯手機或網路上圖片中的文字,此一功能在今年2月就登上iOS版的Microsoft Translator,當使用者看到陌生文字的標示或菜單時即可透過相機拍下照片並進行翻譯。該功能目前支援包括正體中文在內的21種語言。

在線翻譯(Inline Translation)功能則允許使用者在Android手機上使用其他程式、郵件或傳訊等服務時直接呼叫Microsoft Translator進行翻譯。

此次微軟也擴大了Microsoft Translator離線翻譯功能所支援的語系,從原本的9種增加到34種,代表使用者可依照需求下載總數達43種的語言套件,亦包含正體中文。

外界經常將Microsoft Translator與Google翻譯相提並論,這次也不例外,Google翻譯早就支援圖片中的文字翻譯功能,而且只要將相機對準有文字的畫面,就可即時翻譯,不過,Microsoft Translator的離線翻譯已同時支援Android與iOS平台,Google翻譯的離線翻譯功能則僅限於Android平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