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於本周二(4/19)更新旗下的MacBook產品線,新一代MacBook採用最新的英特爾(Intel)處理器,改善繪圖效能,具備更快的快閃儲存設備與更長的電池續航力,而且是首款提供玫瑰金顏色的Mac,即日起開放選購,台灣售價為41900元新台幣。

MacBook為蘋果旗下的筆電家族,由低階到高階的產品線依序是MacBook Air、MacBook與MacBook Pro,其中當屬在2006年合併PowerBook與iBook產品線的MacBook歷史最悠久。

新一代的MacBook配備12吋的Retina螢幕,Force Touch觸控式軌跡板,時脈最高可達1.3GHz的Intel Core M雙核心處理器,可超頻至3.1GHz,更快的1866MHz記憶體,繪圖效能增加25%的Intel HD Graphics 515,更快的快閃儲存設備,以及更長的電池續航力,可持續10小時的網路瀏覽或11小時的iTunes電影播放,USB-C傳輸埠,重約920公克,比MacBook Air還輕,有金色、銀色、太空灰與玫瑰金等顏色可供選擇。

玫瑰金首見於蘋果旗下的iPhone智慧型手機,繼之出現在iPad上,MacBook則是第三款提供玫瑰金選項的蘋果產品。

MacBook有兩種標準規格,一是採用時脈為1.1GHz的英特爾Core m3雙核心處理器、8GB記憶體及256GB快閃儲存設備的版本售價是1299美元(台灣售價41900元新台幣),採用1.2GHz英特爾Core m5雙核心處理器、8GB記憶體及512GB快閃儲存設備的版本則是1599美元(台灣售價51900元新台幣)。

新款MacBook已於蘋果線上商店開賣,也會陸續出現在蘋果經銷商店中,台灣蘋果官網的銷售資訊雖已上線,但因尚未取得電磁相容測試核準,還無法發售。

除了MacBook之外,蘋果周二亦宣布8GB記憶體將成為所有13吋MacBook Air的標準配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