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廠相繼搶攻360度環景影片市場,Alphabet旗下Google的Youtube開始支援全景影片即時串流及空間音效,以展現沈浸式的影音體驗。

這項宣佈是Youtube去年三月首度支援360環景影片播放後更進一步的行動。Youtube首席產品經理Neal Mohan同時也指出,本周的Coachella 音樂節也將在Youtube合作下,首度以360度環景形式在Youtube即時轉播。

另外,該公司也宣佈支援隨選Youtube影片的空間音效。Mohan指出,一如360度沈浸式影片,透過展現聲音的深度、距離及強度,可帶給聽眾身歷其境的感受。Youtube也提供了目前可支援Android裝置播放空間音效的歌單。

同時,Youtube也正和第三方軟體商合作,以使這些產品製作的影音內容相容播放於Youtube上,包括VideoStitch、Two Big Ear,以及pux ALLie、Vahana VR 、 Orah 4i等。

今年初Google 即已發佈新版Cardboard SDK支援空間音效的播放。透過Youtube及VR裝置Cardboard支援環景影片及音效,Alphabet積極建構內容播放平台,以搶攻虛擬實境市場。

臉書(Facebook)也積極佈署VR及直播影片的應用。除了網站新聞動態支援360度影片及Oculus VR頭戴裝置外,在上周的F8大會上, Facebook也宣佈了環景相機Surround 360的參考規格,同時開放串流影像Live的API,以爭取第三方軟、硬體業者未來採用其平台播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