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宣布,將開始支援動態消息(News Feed)上的360度影片,目前使用者不論是透過桌面或是Android裝置都能觀賞Facebook上的360度影片,並已有星際大戰(Star Wars)Saturday Night Live影集與NBA球星LeBron James & Uninterrupted等粉絲頁提供了360度影片。

Facebook的影片工程總監Maher Saba表示,他們看見大家在動態消息中享受更逼真的內容,這也是Facebook上的影片服務成功的原因之一,很高興能進一步提供360度的影片。

360度影片是由特殊的全景攝影機所拍攝,這代表當使用者可從不同的角度觀賞影片,從桌面觀賞影片時,使用者能夠拖曳畫面上的指標來改變角度,若從行動裝置上觀賞360度的影片,除了以手指移動觀賞角度之外,也可以旋轉裝置來切換觀賞角度。

目前360度影片僅支援Facebook的桌面版與Android版,預計於數月內支援iOS。Saba亦預見未來的使用者將可拍攝各地的360度風光以饗親友。

Facebook的360度影片服務有賴Oculus VR團隊的協助,這是Facebook在2014年以20億美元收購的虛擬實境開發商。Facebook創辦人Mark Zuckerberg曾說,虛擬實境是社交媒體的未來,而Oculus VR亦預計於明年上半年發表首款Oculus Rift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

其實除了Facebook之外,YouTube今年3月便已開始支援使用者上傳360度的影片,而且不論是桌面版、Android版或iOS版的用戶都可觀賞YouTube上的360度影片。(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