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新聞引述消息來源報導,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正在考慮出售資產高達10億美元的投資部門Intel Capital部份業務。由於Intel Capital近來積極投資新創公司,可能對投資的新創公司造成不小的影響。

消息人士指出,英特爾正委託瑞銀集團( UBS Group AG)尋找潛在買家。不過瑞銀集團和英特爾都拒絕評論此事。

一月Intel Capital總裁Arvind Sodhani從任職35年的公司退休後,遺缺由Intel收購與併購部門主管Wendell Brooks繼任,當時Intel即決定進行組織重整,合併兩個部門,以統合未來收購的決策。不過報導指出,Intel Capital是整家公司出售、還是按區域或業務切分出售則還在討論初期。

Intel Capital成立於1991年,迄今已經投資超過116億美元收購了超過57國1,440家公司,包括安全、穿戴式科技、大資料及數位媒體等,單是去年就花了超過5億美元投資了143家公司,也買下OpenStack公司Mirantis 大資料軟體業者BlueData 智慧運動護目鏡廠商Recon Instruments等

Venturebeat指出,英特爾的決定可望引發科技創新界的帶動效應。一旦英特爾降價出售投資的科技新創公司持股,不但可能帶動其他投資公司對這些新創公司的持股比例,甚至還會殃及其他新創公司。相反地,若Intel Capital以溢價賣出或是繼續持有某些優質公司,則有助支撐這些小公司的身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