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lay的freeD影片控制室。

圖片來源: 

Replay

英特爾(Intel)本周宣布將收購以色列的3D影片技術業者Replay Technologies,打算利用Replay的技術打造沈浸式運動賽事體驗,外傳收購價為1.75億美元。

成立於2011年的Replay所開發的freeD影片格式透過資料演算法的技術專利,可用來描繪球場上不同角度的視野,在今年的NBA明星賽(NBA All-Star Weekend )上,Replay於球場四周安裝了28個超高解析度的攝影機,並連至英特爾伺服器,藉由freeD創造無縫的3D影像描繪。

↓ 透過現場架設的高解析度攝影機及複雜的圖形運算,Replay的freeD影片能讓觀看者能從各種角度觀賞運動賽事。(圖片來源:英特爾/Replay)

英特爾表示,此一系統讓廣播業者得以提供粉絲自四面八方觀賞精采的動作,幾乎可重播或回放所有角度的灌籃、蓋火鍋與搶球的瞬間。Replay自2013年起便利用英特爾平台來最佳化其沈浸與互動的影片內容。

英特爾計畫藉由Replay的技術打造沈浸式的運動賽事(immersive sports)經驗,可望吸引聯盟、體育館、廣播業者及粉絲的目光,另也可捕捉、分析及分享數據,呈現賽事的更多面向。

未來Replay團隊將會延續暨有的業務並強化技術,也會具備更快的freeD處理速度,以及開發諸如編輯個人化內容的各種新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