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ropbox

雲端硬碟及協同應用業者Dropbox執行長Drew Houston及技術長Arash Ferdowsi宣佈全球註冊用戶突破5億大關,Dropbox以不到一年時間增加1億用戶。

Dropbox表示,用戶建立的連結達33億,較前一年成長51%,其中44%新用戶是在原有用戶引介下而來。以用戶分佈來看,新增的1億名用戶有75%來自美國以外地區,最主要來自德國、英國、巴西及印度。

回顧過去Dropbox的發展歷程,創立於2008年的Dropbox,在2012年11月首次突破1億用戶,2013年11月達到2億用戶,隨後在2014年5月、2015年6月達到3億及4億用戶。

Dropbox從2億到3億僅花了6個月,但3到4億卻長達13個月。而最新增加的1億則用了9個月。也就是說,在經過2014年下半的動能減緩後,2015年下半Dropbox的成長速度又加快了。

用戶成長動能恢復部份原因或可歸功於產品服務的提升。去年該公司產品升級超過90次、檔案平均同步速度提升5倍,Dropbox API呼叫次數更高達5000億。此外,Dropbox過去兩年致力於拓展企業用戶,相繼增加企業級方案多人共享、安全控管等功能,去年並和微軟合作,使其服務可和OfficeActive Directory整合。Dropbox並宣稱Dropbox Business方案的生產力投資報酬率效益達9倍。

Dropbox表示,目前該公司擁有800萬家企業用戶,付費用戶高達15萬家,而每季新增2.5萬家企業用戶。

這項好消息對於面臨極大競爭的Dropbox而言可說是來之不易的成果。Google、微軟、Amazon及Box都打出更大容量或更便宜的服務來爭取個人及企業用戶。微軟一度想限縮用戶15GB的儲存空間,不過在用戶反彈下又緊急推出彌補措施,形同恢復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