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上個月將免費OneDrive儲存容量縮小成5GB,引發使用者集體抱怨,微軟則表達歉意,並採取限期措施,讓動作快的人可以保留15GB 空間。

11月初微軟宣佈,Office 365家用、個人及教育版用戶提供的OneDrive儲存空間將從無限容量縮小為1TB,並終止100GB及200GB付費容量方案。但令最多使用者心碎的是,自2016年起,OneDrive免費儲存空間將從現有的15GB減少為5GB,也不再提供15GB相片上傳備份容量。

在OneDrive用戶討論區上,一名使用者抱怨自己長期以來是OneDrive的忠實用戶,而且也僅儲存了正常的資料量,但微軟卻因為少數儲存用量過大的用戶要大家付出代價。此篇希望微軟能恢復無上限容量的貼文,自11月2日張貼以來引發了超過7.2萬人附議。

上周,微軟部門經理Douglas Pearce對最新決定引發的用戶困擾,以及溝通方式不當表達歉意。他重申微軟在11月初已提出的折衷措施,包括現有使用容量超過1TB的Office 365消費版用戶,超過的容量至少可以再維持至少12個月。免費容量超過5GB的使用者,可以獲得內含1TB OneDrive容量的Office 365個人版一年免費訂閱服務。

不過,針對用戶人數最多的免費線上硬碟服務,微軟再宣佈,只要即日起到2016年1月底,前往http://aka.ms/onedrivestorage登錄,就可以保住原有的15GB免費容量,還能獲得15GB雲端相片備份空間。

微軟的彌補措施或許和競爭有關。11月底,Amazon宣佈大放送,原本59.99 美元的Amazon 雲端硬碟(Amazon Cloud Drive)容量無上限的服務方案第一年只要5美元,相當於打0.8折,較勁意味濃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