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周一(3/7)宣布,在去年4月推出、原本僅採用邀請制的Project Fi服務本周起將開放全美民眾申請。

Google透過Project Fi成為行動虛擬網路供應商(mobile virtual network operator, MVNO),借用來自Sprint和T-Mobile的4G網路服務,以及上百萬個Wi-Fi熱點,企圖整合電信營運商與裝置製造商以探索新的消費者連網經驗。

除了可根據需求切換不同的4G網路及Wi-Fi熱點之外,Project Fi的其他特點還包括漫遊覆蓋了全球逾120個國家,且有彈性的收費政策,它每月的基本費為20美元(約台幣660元),可享吃到飽的國內語音與簡訊服務,以及吃到飽的漫遊簡訊,每GB的數據傳輸費為10美元(台幣約330元),還能把未使用完畢的數據傳輸容量留待下次使用。

根據Google的統計,Project Fi上線以來已有15%的用戶在海外使用Project Fi ,在Project Fi所支援的逾120個國家中,造訪了當中的110個,且於海外使用數據傳輸的費率與美國相同。有超過50%的用戶利用Wi-Fi Assistant自動連結到高品質的公共Wi-Fi熱點。

約有90%的Project Fi用戶習慣檢視自己的數據用量,而Project Fi用戶每月平均使用的數據傳輸量為1.6GB。

此外,Google去年底替手機以外的裝置推出了Project Fi Data-only SIM,以讓平板電腦或其他裝置也能獨立使用Project Fi的數據傳輸服務,這幾個月以來證實了人們想要在更多的裝置上使用資料傳輸服務。

不過,Project Fi迄今所支援的智慧型手機仍只限Google自家的Nexus品牌,包括Nexus 6、Nexus 5X與Nexus 6P,Google計畫於下個月實施手機補貼政策,只要啟用Project Fi就能以199美元(台幣約3924元)買到原價349美元(台幣約11510元)的16GB版Nexus 5X。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