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Westpac

澳洲西太平洋銀行(Westpac)於2月29日宣布,贊助Little Ripper Lifesaver無人飛行器(Unmanned Aerial Vehicle,UAV)的搜救試驗計畫,根據Westpac,Little Ripper首先在新南斯威爾州(New South Wales)北部的海岸進行測試及微調功能,同時也會整合當地的急救和救援服務,包含警力、消防救援、醫療救護、衝浪救生(Surf Life Saving)等。

Little Ripper Lifesaver(簡稱Little Ripper)是由國際救生聯盟創會會長Kevin Weldon和專家團隊一起研發的成果,用來協助海灘、河流、森林和公園等的搜救服務,以及協助新南斯威爾州政府的鯊魚管理策略。

新南斯威爾州在2015年就發生14起鯊魚攻擊事件,其中一名受害者不幸身亡,當地政府支援開發新技術來避免意外事件的發生,而正在進行試驗的Little Ripper採用軍用級無人直升機設計,並使用電池驅動,以及支援視覺和感測技術。

此項試驗將會在澳洲民航局(CASA)的指導下進行,且Little Ripper將整合最新無人機搜尋規畫技術、感測器與模式辨識演算法,以及決策支援處理等,另外,也計畫整合廣播式自動回報監視(Automatic Dependent Surveillance-Broadcast,ADS-B)和交通預警和碰撞迴避功能。

而Little Ripper的鯊魚航空偵測功能則採用即時感測器、模式辨識驗算法以及決策支援處理來進行,此外,這項無人機搜救試驗計畫也將透過無人機投遞救生膠囊供緊急狀況使用,救生膠囊內包含除顫器、漂浮設備、驅趕鯊魚劑、個人救生包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