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icrosoft-Azure Marketplace

微軟周三(2/17)宣布,紅帽的企業版Linux(Red Hat Enterprise Linux,RHEL)實例正式登上Azure市集(Azure Marketplace),雲端容器服務Azure Container Service進入公開預覽,亦開始支援WalMart所使用的雲端管理平台OneOps

微軟在去年11月便宣布與紅帽結盟,準備把RHEL列為Azure企業Linux的首選平台,且由雙方共同提供技術支援,當時雙方已允許用戶將RHEL訂閱轉移到Azure,本周則直接在Azure市集上供應RHEL。

目前出現在Azure市集上的是RHEL 6.7與RHEL 7.2,並在中國與美國政府(Azure for US Government)以外的市場提供,Azure用戶已可直接透過市集部署RHEL。根據微軟的估計,Azure市集上已有超過60%的映像檔為Linux。

而微軟在去年9月發表的Azure Container Service容器服務也在本周邁入公開預覽,這是微軟與Docker及Mesosphere合作推出的服務,讓用戶更容易建立及管理以開放源碼元件預先配置的Azure虛擬機器叢集。

較令外界意外的是Azure支援了來自WalMart的OneOps。OneOps是WalMart在2013年買下的雲端管理平台,它可無縫轉移雲端程式、資料庫或整個雲端環境,建立可攜的雲端,已被WalMart應用在旗下的零售及批發網站上,並在今年1月底成為開源專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