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walmart

WalMart在本周二(1/26)透過Github開源了該公司所使用的雲端管理平台OneOps。

WalMart在2013年買下的OneOps定位為雲端管理暨應用程式周期管理平台,該平台除了可改善產品的開發速度及維護之外,也允許開發人員在不同的雲端環境中撰寫程式,不必受限於特定的雲端服務供應商。

OneOps隨後成為WalMart旗下Pangaea電子商務技術平台的一部份,用來管理WalMart的各種線上資產,包含零售網站walmart.com與批發網站Sam’s Club,估計有3000名WalMart工程師為OneOps用戶。

其實WalMart早在去年10月便宣布將開源OneOps。WalMart技術長Jeremy King說明,雲端具備速度、彈性與擴展性等優點,但通常會受限於開始時所選擇的雲端供應商,OneOps解決了此一缺點,它提供了雲端的可攜性,可無縫轉移應用程式、資料庫或整個雲端環境,並有持續的應用程式生命周期管理能力,把雲端環境的掌控權交回給開發人員。

King指出,WalMart是個雲端用戶,而非雲端供應商,讓OneOps成為開放源碼專案將推動社群改善OneOps。WalMart早就跟上了數位化的潮流,過去已曾開源Mupd8與hapi等技術,亦使用及貢獻React、 Node.js與Openstack等開放源碼專案。

成為開放源碼專案的OneOps採用Apache 2.0授權模式,WalMart亦鼓勵對OneOps有興趣的雲端服務供應商、基礎設施硬體製造商、軟體供應商及其他開源碼專業共同打造強大的OneOps社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