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Microsoft)與紅帽(Red Hat)在周三(11/4)宣布結盟,微軟準備於Azure雲端服務上提供紅帽的Linux,除了把Red Hat Enterprise Linux列為Azure企業Linux的首選平台之外,雙方也會共同提供技術支援。紅帽也將在產品中支援.NET技術。

未來幾周Azure就會成為紅帽認證的雲端及服務供應商,一方面允許紅帽用戶在Azure上執行Red Hat Enterprise Linux應用與任務,Red Hat Cloud Access用戶可將虛擬機器映像檔帶至Azure。另一方面Azure用戶亦能執行各種紅帽應用,涵蓋Red Hat JBoss Enterprise Application Platform、JBoss Web Server、Gluster Storage與OpenShift。之後微軟與紅帽亦計畫在Azure市集中提供依使用計價的Red Hat Enterprise Linux映像檔。

此外,雙方也將各自派遣工程師組成技術支援團隊,並共同進駐實體的支援中心。微軟表示,這將讓企業更有信心把紅帽解決方案轉移至公有雲。

微軟與紅帽的合作在十年前應該是不可能的,因為當時雙方還處於非常敵對的立場,各自代表著私有軟體與自由軟體,但微軟近幾年逐漸擁抱開放源碼,微軟的轉變開啟了與紅帽的合作契機。(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