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issan

日本汽車製造商Nissan推出全世界第一臺智慧辦公椅子,如當公司會議結束之後,所有的椅子就會自動回歸到原位,完全不再需要費心神與花時間將所有的椅子排列整齊。

Nissan表示,此智慧椅子可以旋轉360度,在會議室天花板的四個角落中安裝感測器與照相機,可以用無線的方式,來判斷椅子的位子,只要人拍一下手,椅子就會回到原本的位子。

此自動回復到原位的功能的技術,Nissan表示,是來自於應用在汽車上的智慧停車技術,為了要讓椅子也有此功能,工程師將椅子的輪子設計成可以360旋轉,而且在房間天花板的四個角落中安裝照相機與感測器,透過WiFi網路描繪出房間的物品配置,以將椅子導航到桌邊,以整齊排列好。

不過,顯然Nissan的目的不在於展示此椅子有多麼的智慧,而是為了凸顯Nissan的自動停車技術,自動停車系統中的感測器中,包含雷達、照相機等,加上AutoPilot半自動停車系統,包括Model S和Model X車型中皆已安裝。

Nissan智慧椅子展示期間:2月19日至2月23日早上10時至晚上8時,地點位於Nissan總公司展示室一樓(日本神奈川縣橫濱市西區高島1丁目1番1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