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SA

The Intercept引用爆料者史諾登(Edward Snowden)所提供的美國國安局(NSA)機密文件報導,NSA曾與英國通訊總部GCHQ聯手執行Anarchist行動,監控以色列、敘利亞及黎巴嫩等中東地區的直昇機位置及通訊影片,並利用開放源碼軟體來解碼影片。

根據報導,GCHQ從1998年到2010間持續監控中東地區的直昇機活動,包括追蹤直昇機的位置與通訊影片,雖然多數影片都只顯示直昇機的飛行畫面,但有少數影片揭露了驚人的內容,例如無人駕駛的以色列偵察機Heron TP可能挾帶了武器。

此外,美英的情報機構是利用開放源碼軟體來作為訊號解碼的工具,例如透過影像處理工具antisky來解碼衛星訊號,再以Image Magick提昇影像的清晰度。

看來GCHQ為開放源碼的愛好者,除了擅用開放源碼專案外,也在去年於GitHub釋出了情報蒐集與分析的間諜工具Gaffer而引發議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