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於本周公布了Cardboard虛擬實境(VR)眼鏡現身19個月以來的成果,包括全球出貨量已超過500萬台,且Google Play上的Cardboard程式亦已突破1000款。

Cardboard為所開發的簡易版虛擬實境眼鏡,採用厚紙板製作的Cardboard在2014年6月的Google I/O會議上首度曝光,隨後Google開源了Cardboard的設計,吸引眾多業者推出不同材質與外觀的Cardboard,Google並持續更新Cardboard的SDK,支援Unity遊戲引擎與Android平台的最新Cardboard SDK已能模擬環境音效。

根據Google的統計,Cardboard的出貨量已超過500萬台,Google Play上的Cardboard程式也已突破1000款,帶來2500萬的安裝次數。

最受使用者歡迎的前五大Cardboard行動程式依序是Chair in A Room、Vrse、Lamper VR:Firefly Rescue、Caaaaard-board!與Proton Pulse。

透過Cardboard觀賞的YouTube影片時數為35萬小時,在去年12月才推出的Cardboard Camera行動程式已被用來拍攝75萬張的虛擬實境照片,搭配Cardboard的教學課程Expeditions則讓全球逾50萬名學生造訪了150個以上的景點。

雖然功能陽春,但Cardboard無疑是目前市場上最普及也最便宜的虛擬實境眼鏡,可支援Android手機與iPhone的各式Cardboard售價多半低於30美元,而三星用來搭配Galaxy裝置的Gear VR要價99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