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oshiba

在爆發會計做帳醜聞並導致社長引咎下台後,有141年歷史的日本電子電機大廠東芝(Toshiba)傳出將出售旗下半導體製造業務的大半,以提高公司獲利,希望能走出13億美元假帳案的陰霾。
 
根據日經亞洲評論報導,東芝計畫保留旗下重要的利潤來源NAND快閃記憶體業務,其它如類比晶片、LSI晶片、微控制器與節能半導體等事業,都將尋找買主,預期將出售的晶片產品將影響到包括工業機械、家用電子與營造機具等客戶。
 
東芝已經開始接受出價,路透社引述未具名消息來源指出,國營的日本開發銀行已經表達買下東芝晶片業務的興趣。日本開發銀行早前已經和精工(Seiko)控股組成合資的半導體公司,並考慮將東芝的業務與之整併。
 
為了使公司營運重新步入正軌,東芝積極展開一連串的重整計畫,先前已確認要出售影像感測器工廠給Sony、退出白色LED市場,此外,東芝亦正在考慮將旗下個人電腦業務與富士通或其他可能企業進行整併,亦可能將白色家電事業賣給夏普。東芝預計整個重整計畫將裁減約1萬名員工。
 
東芝將專注在利潤較佳的產品線,包括目前在全球僅次於三星的快閃記憶體業務,還有核能與燃煤電廠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