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 Maps街景服務(Street View)已經可以讓大家不需出門也能夠造訪極地、優勝美地大斷崖、美國大峽谷、約旦的歷史古城等,甚至還有時光機功能,現在Google Maps又多了新花招,昨日(1月13日)在官方部落格宣布,Google Maps團隊前往位於德國漢堡的全球最大鐵道模型樂園Miniatur Wunderland,拍攝全世界的微縮景觀,讓你看到迷你版街景。

Miniatur Wunderland(迷你奇幻世界博物館)的展覽主題以鐵道模型為主,擁有13公里長的火車鐵軌、超過20萬個迷你市民,還有為數眾多的樹木、路燈、車輛、火車等,迷你城市的建造目前涵蓋德國各省、美國著名景點、瑞士、奧地利等地,甚至還有功能健全的機場模型。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微型機場,不但可以看到飛機起飛、降落,還可以在機場大廳看到排隊報到、準備登機的旅客。

(圖片來源/Google Maps)

不同於以往拍攝真實大小的街景攝影機,為了要捕捉在Miniatur Wunderland中的細節,Google Maps與德國地圖軟體公司Ubilabs合作打造更小的攝影裝置,將微型攝影機安裝在迷你版交通工具上,讓交通工具穿梭在Miniatur Wunderland的街道和鐵軌,來探索迷你世界的景觀。

目前可以在Google Maps上漫遊美國、奧地利、德國、巴伐利亞、斯堪地那維亞半島、瑞士、虛構城市Knuffingen等地的微縮景觀。另外,根據Miniatur Wunderland官方介紹,未來將陸續開放義大利、法國、英國和非洲的袖珍景點。

Knuffingen是一個位於阿爾卑斯山和哈茨山間的虛擬小鎮,這個小鎮是Miniatur Wunderland裡最古老的城鎮,擁有10,000個鎮民居住在此,在這裡可以看見鄉村農夫市集、當地消防隊滅火、Knuffingen機場的飛機起飛。
(圖片來源/Google Maps)

造訪德國漢堡,觀看漢堡體育場的足球比賽、中央車站、港城船景、棧橋碼頭、倉庫城等。
(圖片來源/Google Maps)

德國中部可見郡內市集、傳統城鎮、城堡等景點。
(圖片來源/Google Maps)

巴伐利亞的新天鵝堡(Neuschwanstein Castle),還可探索當地啤酒節Oktoberfest、牽引機拉車比賽等。
(圖片來源/Google Maps)

 

到奧地利滑雪場、聖溫德爾車站一探究竟!
(圖片來源/Google Maps)

擁有美國知名景點,如大峽谷、拉斯維加斯、拉什莫爾山、卡納維爾角、聖誕村等。仔細一看,竟然發現有死神出現在美國大峽谷的溪流上!
(圖片來源/Google Maps)

想看更多,可到Google Maps迷你奇幻世界博物館感受全球最大鐵道模型樂園的魅力!

Google Maps上的Miniatur Wunderland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