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微軟和8所技職學校合作,推廣雲端資安認證MTA,希望在第二年推廣時,可以有5千名學生取得MTA微軟雲端資安認證,

圖片來源: 

iThome

臺灣微軟和教育部技職司以及包括臺北城市科技大學等8所技職學校合作,推動雲端資安素養認證計畫,協助學生取得微軟MTA(Microsoft Technology Associate)雲端資安認證,今年初步推廣,已經培養20名種子教師和輔導59名技職學生取得MTA​​認證。文化大學教育系副教授陳信助表示,第二年計畫將擴大協助5千名技職學生取得MTA​​認證,而取得該認證的學生,未來就業時,企業都可望增加一成的薪資。

陳信助表示,有許多企業在進行問卷調查時認為,雲端資安是企業必須支付的成本,如果就業學生有足夠的資訊素養,不僅可以縮短學用落差,學生也可望增加一成薪資。他強調,微軟推出的MTA雲端資安認證,之前全臺不到一百張,透過微軟和寄直學校有系統性的推廣,有一個完整的後端認證機制,可以讓受測學生真正把雲端資安的觀念,內化成未來就業時的資安素養。

微軟MTA雲端資安認證篇正觀念和技能的整合,涵蓋的範圍包含網路的安全與管理簡介、安全層級、作業系統安全、網路安全、安全軟體、資訊安全相關重要知識、ISO 27018和隱私權及被遺忘全等8大範疇,以及更細部的26項的資安觀念,考生透過電腦上機考試,200題的題庫中,在考試45分鐘內,隨機考取30~35題,得分70分以上才是合格。

舉例而言,有一題題目是,將資料庫設定為唯讀,是套用下列哪些項目的範例?選項包括:A、協助工具,B、可用性,C、機密性和D、完整性。正確答案是D,因為資料庫設定為唯讀,使用者已經可以看到內容,就沒有機密性;而唯讀的資料庫就是進行使用者權限控管,確定資料的完整性、不被竄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