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推出可部分客製的套裝伺服器DSS系列伺服器

圖片來源: 

Dell提供

伺服器市場擴展的動能,過去主要是企業,後來則是大型雲端服務供應商,然而現在有越來越多公司,例如網路公司、電信商、主機代管商,以及石油天然氣公司、研究機構,為了促進業務進展與突破,紛紛積極興建與擴大資料中心,Dell看準這塊快速成長的市場,今年8月,特別成立了資料中心可擴充解決方案部門(Datacenter Scalable Solutions,DSS)。

早在8年前,該公司曾創立了資料中心解決方案(Datacenter Center Solutions,DCS)部門,針對超大規模的伺服器採用需求,提供全客製的方案,時至今日,伺服器部署規模較低的新興業務應用,也在快速增長當中,市場規模已經有6億美元,成長速度是傳統x86伺服器的3倍,也讓他們決定成立新的部門,專門因應這個伺服器新興業務模式的需求。

而在10月舉辦的全球用戶大會上,DSS部門也正式發布了同名系列的伺服器,並於12月中在臺宣布上市。Dell表示,該系列產品目前已推出1500、1510等兩款1U機型,此外,DSS系列還有2U機型2500、4U機型7000。

 

DSS 7000是4U尺寸的雙胞胎2路伺服器,當中能設置多達90臺3.5吋硬碟,可提供720TB的儲存容量,以及2個2路伺服器節點。

相較於既有的套裝伺服器,DSS系列的共通特色是設計簡化,可彈性搭配不同的儲存裝置與I/O介面,而且,它們所整合的系統遠端管理技術,是一般伺服器常用的基本標準管理功能──BMC(Baseboard Management Controller),而非Dell伺服器所專屬的iDRAC。此外,這些伺服器所採用的處理器,都是Intel今年最新推出的Xeon E5 v3系列。以DSS系列的1U和2U機型來說,當中整合了Intel網路介面、固態硬碟,以及16個RDIMM規格的DDR4記憶體插槽。

DSS 1500是2路伺服器,專攻運算密集型應用。而DSS 1510是DSS 1500的單路伺服器版,適合網站公司、主機代管商,以及電子設計自動化的業者採用。

DSS 2500是2U尺寸的2路伺服器,可擴充機箱內的硬碟儲存空間,適合大資料與類似的儲存應用。

整體而言,DCS和DSS伺服器顯然有不同的定位,但兩者之間究竟有何差別?Dell企業技術戰略架構師李俊邦表示,DCS伺服器有50種機型,主要的客戶類型是那些想要採購10到1萬臺伺服器的公司,Dell為他們提供的產品,可因應100%客製的需求。

而DSS系列的特色,是對於伺服器的設計盡可能地精簡,力求效能、彈性與延展性的最佳搭配,主打的客戶類型是採購1百到1千臺伺服器的公司,產品所支援的作業系統主要是當前版本(Focused OS Support),不像套裝伺服器需要廣泛支援多種新舊版本。目前,也已經有超過200個客戶採用DSS伺服器。

在Dell現有的伺服器產品線當中,DSS與DCS均屬於超大規模(HyperScale)的應用,但主要針對的用戶類型是幾百臺到幾千臺的伺服器採購者,像是電信公司、主機代管業者、網站公司等,可觸及的應用也不只是雲服務,還能涵蓋到高效能運算(HPC)、伺服器虛擬化服務租用中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