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三星

繼Google 及蘋果之後,南韓三星電子也宣佈將成立新業務部門,以發展車上娛樂、衛星導航與自動駕駛車上系統的相關元件。

三星是在宣佈一連串的組織人事改組中宣佈將成立汽車元件團隊,該部門將專注於發揮三星資源聚焦於車用資訊娛樂及自動駕駛車輛市場,由三星副總裁暨首席執行長權五鉉總率。不過除此之外,三星透露訊息不多,也未說明這個部門的規模大小。

媒體認為,三星跨入車載系統或自駕車元件製造相當合理。近年三星智慧型手機遭受蘋果與中國手機業者夾擊而重創,迫使該公司必須多元化營收來源。而另一方面,Engadget指出,車載系統和智慧型手機有許多元件可以互通,三星在GPS、行動運算、電池、無線通訊等多方面的技術資產也都可以用在車輛上。同時,現階段著重於自駕車及車載系統元件生產,而非打造整台車輛,對三星風險也比較小,可先試水溫,未來再決定是否進一步投入。

IT大廠近來都展現對汽車業務的興趣。Google積極研發自動駕駛車相關技術,並找來美國現代汽車前執行長擔任自駕車部門的首任執行長一職。而業界也一直盛傳蘋果有一名為Titan的電動汽車專案,只是迄今未獲蘋果證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