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Information本周發布了一則非常簡短的獨家新聞,指出被譽為Android之父的Andy Rubin正在招兵買馬準備成立新的手機公司。

1963年出生的Andy Rubin為Android公司的共同創辦人,在Google於2005年買下Android之後,Rubin即移至Google負責Android專案,主導Android平台的開發並擔任Google的資深副總裁,不過,Rubin於2013年3月被調離Android團隊,轉而負責Google的機器人業務,隨之在去年11月離開了Google。

Rubin後來成立了新創科技育成公司Playground Global ,同時身為Redpoint Ventures風險投資公司的夥伴。根據報導,Rubin可能會經由Playground Global設立全新的手機公司以重新進入Android手機市場。

市場分析指出,雖然Android平台佔據了全球8成以上的智慧型手機市場,但Android手機的競爭非常激烈,特別是中低階領域不斷有新進業者出現,使得Rubin最好的市場機會應落在高階Android手機領域,直接與蘋果及三星競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