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於年初推行「數位火星」計畫後,緊接著在年底前公布了2016年新的「Google Ignite」數位火星計畫,除了放寬報名資格,讓2013年至2016年間取得國內外碩士以上學位畢業生後畢業者皆可參與名額不限外,同時,增加84企業及有超過300個數位行銷相關職缺,其中包括家扶基金會、奧比斯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3家社福機構。

Google Ignite除了持續以縮短產學差距為目的外,這次另一個特點是為縮減城鄉差距而推出數位菁英獎助專案,只要出示中低收入戶證明或由社福機構推薦即可申請獎助專案,獲得活動優先保留席次、Chromebook免費出借和交通費補助。

另外,大中華行銷協理尹明詩表示,為進一步幫助臺灣新創產業,Google Ignite也與Pickone挑場地、GoGoVan高高科技、好書服文創事業有限公司、iStaging 、Sudo Recruit、里斯特資訊媒體股份有限公司、定禾數位有限公司等7家新創公司合作,讓新鮮人更容易與新創團隊媒合。

Google臺灣總經理陳俊廷進一步說明,據觀察,臺灣近年喜歡組隊做新創,然而東西做好卻鮮少人看到,這是因為數位行銷的人才相對少。透過好的行銷方式,利用免費工具如廣告分潤平臺、YouTube、關鍵字規劃工具等,都更能加快產品的推廣。以近日從關鍵字規劃工具發現搖搖機(製作手搖杯的機器)一詞在東南亞地區,甚至是捷克現在很多人都會在網上搜尋,若廠商能利用網路行銷工具看到這個商機,便能做更多有效的外銷規劃。

這項人才培訓計畫是Google首次的企業數位媒合計畫,其他國家如香港、馬來西亞、泰國於明年也已經有相似的規劃,陳俊廷表示,儘管東南亞的數位供給需求還是有落差,但像越南、菲律賓等上億人口會上網的比例愈來愈高,潛在客戶增高,數位行銷的人才需求就會大。

「Google數位火星計畫」是Google於今年初宣布擴大臺灣的數位行銷人才培訓計劃,招募2000位大學、研究所、役男在內的社會新鮮人參加培訓,使其取得Google Adwords認證,當時吸引了3143位社會新鮮人報名參加,六月時公布了結果,共有745位人取得Google Adwords專業認證(GAP),其中超過80位獲得企業錄用,陳俊廷指出,這745位新鮮人有超過 7 成(72.5%)的人,在畢業 1 個月內就獲得工作,而且有 58.8% 在應徵工作就獲得 3 個以上的面試機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