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冠集團旗下子公司智付寶向金管會申請經營電子支付業務,預計12月將可望通過主管機關審查,並將推出行動支付服務,競逐國內行動支付市場。

今年初立法院通過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開放業者經營電子支付相關業務,吸引歐付寶、遊戲橘子旗下的樂點支付,以及智冠集團旗下的智付寶、藍新科技的ezPay台灣支付、PChome等相繼提出申請,歐付寶、樂點支付已通過審核取得營業許可,而智付寶正在進行審查作業,若一切順利將於12月通過審核。

上週六開展的台北資訊月(11/28到12/6)智付寶也在展區中展示行動支付應用,讓民眾憑手機下載智付寶App,開啟專為資訊月設置的電子錢包行動支付功能,憑手機購買商品,在正式服務推出之前,搶先體驗行動支付的便利性。

現場安排了造型棉花糖、自動販賣機、夾娃娃機,民眾只要以手機上的智付寶App掃描QR Code換取活動點數,就能以手機上的電子錢包,取代實體貨幣兌換造型棉花糖、自動販賣機商品及夾娃娃。

↓App提供儲值、付款兩種功能,消費者預先將金額存入行動支付帳戶,就能以手機App完成付款。

智付寶表示,目前已向金管會提出電子支付營運許可申請,預估12月就能通過,屆時將正式推出電子支付服務,包括手機的行動支付,不同於NFC手機的行動支付應用,消費者只要手機掃描QR Code就能完成支付,不受手機是否具備NFC通訊功能的限制。

國內今年開放經營電子支付,不少業者對電子支付表達極濃厚的興趣,以遊戲橘子旗下的樂點行動支付為例,上週對外宣示明年1月將推出行動支付App,消費者只要憑手機App產生付款專用的QR Code,讓商家掃描就能完成付款,首波將有10萬個商家參與,涵蓋交通、餐飲、娛樂等商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