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將開放旗下27000筆專利,免費讓南韓中小企業使用,以配合該國政府的刺激產業創新政策。

 根據韓國聯合通訊社報導,開放的專利將涵蓋三星旗下許多技術領域,包括行動裝置、音訊、通訊與半導體等。

 三星在6月宣布加入政府的創造經濟計畫時,已經開放了3000筆專利,如今的行動是當初的延伸。若將包括其他三星集團子公司,如三星顯示、三星SDI在此計畫中開放的專利加總計算,總計將達36000筆。

 具有電子工程背景的總統朴槿惠在2013年上台後,南韓政府便開始積極推動創造經濟與鼓勵創業政策。

 朴槿惠政府設立的未來創造科學部(Ministry of Science, ICT and Future Planning, MSIP),在2015年6月時聯合該國重要財團三星、LG、SK、現代等,宣布推動創造經濟政策,並同步在全國各省設立「創造經濟革新中心」,功能類似創新育成中心,由政府出面統合產官學資源,協助有想法的新創業者實現創業計畫。

 未來創造科學部預計在2017年底之前,透過全國18個創造經濟革新中心,育成5000家以上新創公司,並協助將這些新創公司業務推向國際。

 三星電子負責、在大邱市設立的創造經濟中心是該計劃中最早正式運作的一個,在首批3700多家申請的創新企業中,僅有18家通過甄選,並有17家完成首批訓練。

 南韓政府多年來專注於扶植巨型財閥的產業政策一直褒貶不一,但近年來該國政策開始傾向同時協助中小企業發展。除了未來創造科學部推動的創造經濟政策之外,該國近年來也推動強制大型連鎖零售業者每月兩個周日停業,以保護社區型店舖與傳統市場的發展。 (陳文義/編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