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宣布VMware前CEO加入該公司,出掌包括Google for Work、Cloud Platform及Google Apps在內的新雲端業務部門。

Google很早就對企業市場展現興趣。早在2002年,Google即推出第一個企業產品Google Search Appliance,之後也陸續推出企業版Gmail、Docs、Cloud Platform及Chromebook等產品。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指出,事實上,財星500大企業已經有超過60%使用付費的Google for Work,Google還有容量超過其他公有雲業者的資料中心,來提供企業高效能且便宜的運算及儲存服務,然而迄今仍只有極小部份的資料儲存在雲端,對Google來說,這是相當重要且快速成長,也是未來成長必須投資的領域。

Diane Greene為VMware共同創辦人,曾在1998年到2008年之間擔任VMware執行長,之後遭到董事會解職。她自三年前加入Google董事會,並創立企業開發平台軟體公司Bebop。

在加入Google後,Green將負責主管Google新的事業部門,涵括Google for Work、Cloud Platform及Google Apps在內的雲端業務,所有產品、工程開發、行銷及業務也都將整合於該部門之下。Greene仍會持續擔任Google董事。

Google今天也宣布收購由Diane Greene創立的Bebop新創公司。除了Greene及員工加入之外,Google並計畫將Bebop的開發工具整合到多個核心產品中,包括Android及Chromebook、Google Cloud Platform基礎架構和服務,行動與企業應用的開發框架,以及Gmail和Google Docs等雲端應用。雙方收購金額不詳。

為了衝刺廣告以外的營收,並挑戰首要對手亞馬遜,Google近年陸續強化企業雲端服務,包括低價虛擬機器服務Preemptible VM近線儲存容器服務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