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home

是非題作答說明:以下共有20題,請於每題括號()中作答,題意正確請畫○,錯誤請畫╳。每題5分,總分100分。

 

( )1、個資法是用來保障民眾個人隱私的法律。(解答)

 

( )2、「個人資料保護法」的前身是「電腦處理個人資料保護法」。(解答)

 

( )3、個資法正式實施時間由行政院決定。(解答)

 

( )4、姓名、出生年月日、身分證號、特徵、聯絡方式等可直接或間接識別出這位民眾的資料都是個人資料。(解答)

 

( )5、抄寫在紙上的個資,不會受到個資法的規範。(解答)

 

( )6、個資法是法務部門的工作,員工不需要了解。(解答)

 

( )7、違反個資法頂多被罰錢,不會有刑責。(解答)

 

( )8、公家機關不需要遵守個資法。(解答)

 

( )9、一般民眾不需要遵守個資法。(解答)

 

( )10、營收不高的中小企業,不需要遵守個資法(解答)

 

( )11、只有蒐集個資,但還沒有使用時,可以不遵守個資法的規範。(解答)

 

( )12、民眾有權要求企業停止蒐集自己的個人資料。(解答)

 

( )13、企業只要做好資訊安全,就足以符合個資法的規範。(解答)

 

( )14、企業擁有的個資大多儲存在資訊系統中,所以,個資保護交給資訊部門負責就夠了。(解答)

 

( )15、臺灣企業只要將蒐集顧客個資的網站設在海外機房,就不會受到個資法的規範。(解答)

 

( )16、企業委託第三方廠商蒐集個資,就可以不用對這些個資的違法行為負責。(解答)

 

( )17、中央主管機關依法有權派人檢查企業的個資保護措施。(解答)

 

( )18、地方縣市政府依法有權派人檢查企業的個資保護措施。(解答)

 

( )19、企業發生個資外洩事件時,只要有20位受到影響的當事人提出告訴,就可以進行團體訴訟來求償。(解答)

 

( )20、單一個資外洩事件造成多人權利受損時,若無法估算實際損失,求償總金額的上限是2億元。(解答)

 


相關報導請參考「快速了解個資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