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美國最受歡迎的前十名新生兒姓名。男性依序是諾亞、連恩、雅各、梅森、威廉、伊森、麥可、亞歷山大、傑登、丹尼爾,女性則是蘇菲雅、艾瑪、奧利維亞、伊莎貝拉、艾娃、米亞、艾蜜莉、阿比蓋爾、麥德遜、伊麗莎白。(照片提供/www.ssa.gov)

一般在美國短期工作或居留的外國民眾,都得先到美國社會安全局申請取得一張社會安全卡,以此作為個人身分的識別。不過,美國社會安全局現在找到了新的資料應用方式。

他們利用卡片上所登記的新生兒姓名和安全號碼資料,進行資料分析後進而公布1980年至2013年間,全國50州最受歡迎的前100名新生兒姓名排名,並開放讓民眾自由查詢。

像是根據美國社會安全局的資料顯示,2013年最受歡迎的美國新生兒姓名,男性第一名是諾亞(Noah),女性則是蘇菲雅(Sophia),而當以世代查詢2000年至2009年間時,最多人選用的新生兒姓名,男性則為雅各(Jacob),女性則是艾蜜莉(Emily)。

而藉由開放資料讓民眾查詢,不僅幫助政府及研究者了解美國民眾取名的逐年趨勢與變化外,也提供民眾新的參考標準,可避開大眾化或菜市場名的取名方式。


相關報導請參考「政府擁抱大資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