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Annie和IDC在E3展共同發表特別報告指出,兩大娛樂界臺柱產業,電玩遊戲與電影工業的合作關係越來越緊密,儘管這兩個產業的營利模式迥然不同。自2000年以來,利用電影題材開發的遊戲類型已達24種。

以電影為題材的電玩遊戲類型,多數為城市經營、益智遊戲、無盡奔跑以及卡片對戰,前15名的行動裝置電玩遊戲,其中有8款題材來自動畫或電視影集,而營收前15名的跨平臺遊戲,其中有5款題材來自電視影集。App Annie分析,這意味著行動裝置螢幕與電視螢幕的交互體驗,在未來行銷變得重要。

另外,據統計2014年第一季Google Play及App Store總下載量中,其中有40%是電玩遊戲,而Google Play 2014年第一季營收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高達2.5倍,而App Store的營收也有1.7倍的同比成長。不過,即便Google Play營收成長猛烈,但距離App Store在2013年整年度營收破百億美元來說,仍有極大成長空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