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初估亞太地區(除了日本)個人電腦市場連續八個月下降8%,且2014年第一季較去年減少11%達到2,380萬臺。未來亞太區多個國家的選舉,將造成個人電腦的市場更加緊縮,會勝於目前IDC的預估。

就廠商亞太地區出貨量排名來看,即使聯想不少國家PC市場規模下降數個月,又受到中國過年減少出貨的影響,但仍保住了個人電腦的龍頭寶座。緊接著的是戴爾,由於中國及印度市場經營得當,所以已經領先惠普兩個季度。IDC表示,華碩在中國有良好的通路存貨,以入門級產品線切入中國市場策略成功,因此取代宏碁成為個人電腦市場中的第四名。

IDC表示,各地區個人電腦受政府政策影響極大。印度因為即將進行的選舉,砍掉原先推行的持續性教育計畫,減少了50萬臺商用電腦訂單。印尼政府也因為選舉,挪用每季在商用電腦的經費。泰國的政治動盪仍然繼續為經濟帶來負面影響。就消費者來說,尤其是東南亞市場,平板電腦以及智慧型手機仍然持續不斷的蠶食著個人電腦市場。不過IPC預估,各國選舉結束後,個人電腦市場將恢復穩定,需求回升將帶動市場反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