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雲端應用的興起,行動應用的普及,以及平板裝置的成熟,企業內部不再只仰賴有線網路,從2012年開始,更吹起一股Wi-Fi無線網路的建置需求。2012年有超過2成企業要採購Wi-Fi基地臺,2013年更高達37.4%的企業編列IT預算投資Wi-Fi,今年這個比例繼續增加,達到41.8%,幾乎每兩家企業就有一家要採購Wi-Fi設備。

三年下來,多數大型企業內部工作場所中過半空間都能使用Wi-Fi無線網路,尤其以醫療業的Wi-Fi布建腳步最快,2013年時的Wi-Fi覆蓋率高達7成,比業界一般水準還高出2成。2014年企業平均Wi-Fi覆蓋率將提高到61.4%。仍舊以醫療業的覆蓋率最高,接近8成醫院空間都將提供Wi-Fi連網。無線上網環境第二佳的是服務業,覆蓋率達70.5%。反倒是這兩年積極擁抱行動化,紛紛開發行動App的金融業,基於安全考量,辦公空間的Wi-Fi覆蓋率偏低,只有三成。

若以建置規模來看,受到不少縣市政府力推市民免費上網服務的政策需求,政府機關和學校今年要採購的Wi-Fi基地臺數量最高,平均要採購36.8臺,其次則是大力發展行動化的醫療業,平均要採購19.8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