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去年的iThome CIO大調查結果,企業今年採購PC的意願略微提升,同時,不論是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或平板電腦,打算購置的數量都增加了,在桌上型PC與筆記型電腦上,都比去年多了兩三成,不過,新的一年企業預計採購的平板電腦數量大幅增加,足足比2013年成長了3倍以上,力道相當驚人,而且,所採購的數量不僅大大超越筆記型電腦,更直逼桌上型PC。

8成以上企業要添購桌上型PC,採購意願回歸,逼近先前水準

在2014年打算採購桌上型PC的企業比例增加,有81.3%的公司表示會購買設備,想當然耳,不採購的企業比例也隨之下降。然而,想大量採購(100臺以上)的企業比例倒是減少,從14.5%降到12.3%。

採購筆記型電腦意願也提升 大量採購比例增高

跟桌上型PC一樣,今年打算採購筆記型電腦的企業比例,也較去年高,而且不分採購規模,意願都略微增加。不採購的比例自然隨之下滑,而且就數字來看,跟採購意願增加的比例相當。

平板電腦採購意願大翻轉 6成企業想買

過去幾年,企業對於平板電腦的採購意向,一直是採取觀望的態度,去年想導入的企業比例只有37%、不導入的有63%,但今年企業對於平板電腦採購意願有了很大的改變,幾乎完全顛覆了先前的狀況。iThome 2014 CIO大調查的結果顯示,有62.9%企業想買平板電腦,不買的公司比例則為37%,大量採購的比例則下滑0.6%。

就採購意願來說,接受平板電腦的企業雖然提升,但比例還無法超越桌上型PC和筆記型電腦,而就採購數量來看,2014年企業預計添購的平板電腦臺數有60臺之多,不僅大大超越去年的採購量,也贏過2013年的桌上型PC採購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