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home

向來IT投資保守的一般製造業,今年呈現兩極化的發展。儘管整體IT投資成長率是7.3%,看似不如去年的11%,但從分布來看,仍有2.2%一般製造業者的IT預算翻倍,成長幅度超過10%者也有33.2%。

過去7成一般製造業CIO們年度目標之一是確保IT穩定,但今年將這項工作列為目標的CIO們只有54.1%,反而是將數據分析和商業分析支援、數位轉型列入年度重點的CIO們,多了1到2成。這意味著,跨入數位轉型之路的一般製造業的CIO們更多了,不過,有意要促進業務變革的比例仍只有13.3%,遠低於其他產業。

過去,一般製造業的IT預算多用於維運或IT基礎設施的更新,但近幾年,物聯網成了新的投資重點,今年也不例外,連續2年投資規模都相當於IT預算的一成多。不過,今年特別的是,一般製造業者開始加碼AI投資,幅度一口氣翻了4倍,達到約IT預算的8%之多。機器學習、臉部辨識、AIoT、深度學習,甚至是行動AI應用,都是一般製造業今年的AI應用焦點。

iThome 2019年CIO大調查問卷執行說明

調查對象涵蓋了臺灣2千大企業,搭配iThome歷屆CIO大調查企業中的資訊部門最高主管,及政府一級機構、大專院校資訊主管和資安主管等,來進行線上問卷調查。調查從2019年1月21日到2月19日結束,回收488份問卷,有效問卷數382份。其中有76.7%填答者是企業IT部門最高主管。

 相關報導  

【iThome 2019企業CIO大調查(上)】

【iThome CIO大調查(下)】2019金融業IT投資戰略分析

【iThome CIO大調查(下)】2019服務業IT投資戰略分析

【iThome CIO大調查(下)】2019高科技製造業IT投資戰略分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