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home

金融業數位轉型需求持續上揚,今年有半數IT主管,將數位轉型視為年度重要目標,僅次於向來重視的資訊安全和IT穩定。儘管金融業IT投資成長力道和去年相當,今年達到6.7%,金額也以6.7億元居各產業之冠,大數據和機器學習仍是三大技術發展重心之一,然而,這兩者預算占IT投資的比例卻些微下滑,反而是數位行銷的占比,大大提高到IT預算的7.3%。開放銀行趨勢開始吹進臺灣,保險科技也開始在臺熱絡,金管會已經開始著手推動相關法規的鬆綁和規範,金融業IT投資的焦點開始擴大到更多議題,Open API架構成了金融業三大新興科技採用重點之一,而相對應的微服務架構需求比去年更高,從23.3%提高到33.3%,多了一成業者擁抱微服務架構。

行動AI應用將是金融業新亮點,有意採用的業者比例是去年的4倍多,帶動更多進階AI應用需求,深度學習技術的,採用從去年的13.3%,提高到23.3%。從進階分析到新興基礎架構的導入,這些跡象都反映出,今年金融業者不只加速建置高彈性IT體質的建置,也開始往AI深化應用邁進。

iThome 2019年CIO大調查問卷執行說明

調查對象涵蓋了臺灣2千大企業,搭配iThome歷屆CIO大調查企業中的資訊部門最高主管,及政府一級機構、大專院校資訊主管和資安主管等,來進行線上問卷調查。調查從2019年1月21日到2月19日結束,回收488份問卷,有效問卷數382份。其中有76.7%填答者是企業IT部門最高主管。

 相關報導  【iThome 2019企業CIO大調查(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