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home

高科技製造業今年IT投資創新高,平均金額突破1億元大關,成長率更達到11%。IT投資翻倍的高科技製造業者比例也居各產業之冠,達到4.4%,也就是說,2千大企業中的高科技業者,每22家,就有1家的IT投資翻倍。

為何今年高科技製造業者今年願意大力投資IT?先從CIO年度目標來看,以推動數位轉型為目標的高科技CIO們達到38.1%,比服務業的比例還高。

重視數據分析和商業分析的IT主管從去年的26.8%,提高到39.2%,更有2成高科技業CIO們今年首重業務變革和商業變革,他們期待IT可以在其中扮演一定的角色,而不只是旁觀或支援。也因此,對於數據分析和商業分析的重視程度也更勝往年,有四成IT主管將此項目標視為年度重要工作。

AI是近兩年高科技製造業大力投入的重點投資,大數據分析技術的投資今年也再加碼,今年將有16.5%的高科技製造業將採用AIoT技術和深度學習技術。值得觀察的是,邊緣運算風潮也開始吹進臺灣高科技業者,今年將有11.3%的企業想要採用。

iThome 2019年CIO大調查問卷執行說明

調查對象涵蓋了臺灣2千大企業,搭配iThome歷屆CIO大調查企業中的資訊部門最高主管,及政府一級機構、大專院校資訊主管和資安主管等,來進行線上問卷調查。調查從2019年1月21日到2月19日結束,回收488份問卷,有效問卷數382份。其中有76.7%填答者是企業IT部門最高主管。

 相關報導  

【iThome 2019企業CIO大調查(上)】

【iThome CIO大調查(下)】2019金融業IT投資戰略分析

【iThome CIO大調查(下)】2019服務業IT投資戰略分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