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home

資安攻擊越來越複雜,許多企業都難倖免於難,根據我們的企業資安大調查顯示,2017年有78.2%的企業,至少發生1次以上資安事件,若進一步分析,有13.3%的企業表示,他們沒有遭遇任何資安災情,不過有過半企業遭遇10次以下,也有15.8%企業遭遇過50次以上,因為災情大小不一,次數不等同威脅嚴重度,能知道是否遭遇資安災情,仍勝於不知道是否有災情的企業。

遭遇資安災情,須有能力防禦,平均有6成的臺灣企業,對自己的資安防護能力很有信心,只有1成企業對自家資安防護能力只有一點信心,其中又以一般製造業及服務業,沒有信心的企業比例較高。一般製造業可能是因為資安投資金額偏低,而感到沒有把握,而服務業雖然投資金額與整體產業水準所差無幾,但可能因資安人力短缺,使得他們對於資安防護的信心低。

「人,往往才是資安有無落實的關鍵。」從調查中也可以發現,63.1%的企業認為,是因為員工資安意識不足才會遭駭,但有將近1成企業認為,缺乏管理階層的支持,無法從上而下,將資安政策落實為防護策略,才會導致企業遭駭。

 相關報導  iThome 2018企業資安大調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