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8月15日下午4點50分左右,全臺17縣市發生大停電。(圖片來源/iThome)

815全臺17縣市大停電,668萬戶受影響

今年首度發生全臺大停電,在8月15日下午4點50分左右,全臺17縣市發生大停電,經調查原因後,肇禍者竟是中油公司,由於更換設備時導致訊號異常,造成供氣中斷,大潭電廠一到六號機組故障,導致全臺大停電,晚上更採分區輪流限電,直到晚上近10點才恢復供電。經濟部長李世光也在停電事件對外說明記者會後,請辭下臺。(詳全文)

 

AWS發表安全服務Macie,要用機器學習看好資料安全

圖片來源_AWS

Amazon旗下的Amazon Web Services(AWS)發表了基於機器學習的安全服務Amazon Macie,它能自動辨識與保護機密資料,避免資料外流,將率先支援Amazon S3,今年將會擴大支援其他AWS儲存服務。

Amazon Macie為一基於人工智慧(AI)的自動化安全服務,因此,它會自動分類企業的機密資料,諸如個人身分或智慧財產,同時分析資料儲存的位置、被存取的方式與時間、被授權存取的用戶,並據此建立基準。(詳全文)

 

工作站版本Windows 10將在秋天釋出

傳聞數個月後,微軟正式宣佈 Windows 10 Pro工作站版本(Windows 10 Pro for Workstations),以提供給執行工作站等高階硬體,支援關鍵任務之用。

微軟表示,根據Windows Insiders的早期測試開發人員的回饋意見,Windows 10 Pro工作站版本加入了運用高階PC效能的功能,包括彈性檔案系統(ReFS,Resilient file system)、支援持久性記憶體(NVDIMM-N)及SMB Direct等。(詳全文)

 

微軟發表開源區塊鏈框架Coco Framework

圖片來源_微軟

微軟發表了開放源碼的區塊鏈框架Coco Framework,宣稱它將符合大型企業的各種關鍵需求,以加速企業對區塊鏈技術的採用。

Microsoft Azure技術長Mark Russinovich表示,雖然區塊鏈技術能以透明及安全的方式追蹤資產所有權的轉換或共享商業程序,但既有的區塊鏈系統主要著重於在公共領域上支援極大的透明度、匿名與不信任的對象,因此所有的交易與節點都是清晰可見的,也具備共通的演算法,但所付出的代價就是損害了企業所需的保密及擴展能力。(詳全文)

 

高鐵正式開通車廂免費Wi-Fi上網服務

圖片來源_iThome

交通部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宣佈開通高鐵車廂內免費Wi-Fi上網服務,正好趕上本周世大運賽事舉行,讓國內外的遊客可享受上網服務。另外,年底前將完成高鐵沿線的4G優化工程,屆時民眾搭乘高鐵將可使用更順暢的4G上網服務。

即日起民眾搭乘高鐵,只要申請iTaiwan免費帳號,就可以在12個高鐵車站,以及新竹以北路段的列車車廂內漫遊登入iTaiwan使用免費Wi-Fi上網服務,即使高鐵列車在高速行駛下仍能保持一定的連網速度。(詳全文)

 

新版Firefox支援WebVR

Mozilla釋出了Firefox 55,號稱是全球第一個支援WebVR的桌面瀏覽器,將允許Oculus Rift或HTC VIVE等VR頭戴裝置的使用者透過Firefox體驗網路上的VR世界。WebVR為一實驗性的JavaScript API,主要部署於瀏覽器中以支援各種VR裝置,讓這些VR裝置能夠透過瀏覽器體驗VR內容。(詳全文)

 

微軟.NET Core 2.0正式版出爐

微軟發表了.NET Core 2.0、ASP.NET Core 2.0、Entity Framework Core 2.0,並宣布已完成.NET Standard 2.0的規格。其中,.NET Standard為改善程式碼分享以及讓每個.NET履行上可取得的APIs更為一致的關鍵,2.0版可支援32000款APIs,遠高於1.6版的13000款。(詳全文)

 

全球410萬個遠端桌面RDP埠暴露在外,臺灣也有6萬RDP埠恐遭攻擊

去年6月卡巴斯基實驗室研究人員揭露,駭客利用遠端桌面協議(RDP),竊取85,000臺來自醫院、學校、航空公司和政府機關伺服器,還公開在地下市集販賣,今年4月,駭客利用RDP埠與俄羅斯銀行8臺ATM建立連結,吐出80萬美元(約新臺幣2,438萬元)存款,6月勒索軟體SamSam也使用RDP感染其他電腦等攻擊事件,顯示出RDP埠經常是駭客入侵電腦的管道。(詳全文)

 

蘋果Swift語言共同發明人Chris Lattner加入Google旗下AI團隊

蘋果Swift語言發明者之一的Chris Lattner宣布即將加入Google的AI團隊—Google Brain。

Lattner為LLVM編譯器基礎架構專案的主要作者,在2005年進入蘋果後即把LLVM應用在蘋果的各項開發工具中,也主導了蘋果Swift程式語言的發展,為蘋果的明星工程師。(詳全文)

 

比特幣幣值突破4000美元,再創新高

加密貨幣比特幣(Bitcoin)的價格8月13日凌晨正式突破4000美元,再度創下了新紀錄,這兩天一度漲至4225美元,但目前又回到4080美元。比特幣的價格甫於今年1月攀上1000美元,這8個月以來就漲了4倍,市場分析其動能源自於日本與南韓市場的強勁需求。(詳全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