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Amazon旗下的Amazon Web Services(AWS)於周一(8/14)發表了基於機器學習的安全服務Amazon Macie,它能自動辨識與保護機密資料,避免資料外流,將率先支援Amazon S3,今年將會擴大支援其他AWS儲存服務。

Amazon Macie為一基於人工智慧(AI)的自動化安全服務,因此,它會自動分類企業的機密資料,諸如個人身分或智慧財產,同時分析資料儲存的位置、被存取的方式與時間、被授權存取的用戶,並據此建立基準。

之後Amazon Macie即會主動監控所有的異常,當大量原始碼被下載、憑證被不安全地存放、或機密資訊遭外部存取時,就會發出警告,並提供如何解決問題的詳細建議,也允許客戶設定遭遇問題時的對策,諸如重設存取名單或啟動密碼重設政策等。

AWS資訊安全長Stephen Schmidt說,當客戶在Amazon S3存放大量資料時,要辨識與分類所有的機密資訊是非常耗費人力的工作,Amazon Macie卻能以更有智慧的方式來處理資訊安全,利用機器學習來理解每個企業的內容與使用者行為,還能有更精確的警告通知。

Amazon Macie客戶可透過儀表板來接收警告,亦能檢視資料的存取與移動細節。專門在網路上提供汽車銷售資訊的Edmunds.com與串流影片業者Netflix都已是Amazon Macie用戶。

目前Amazon Macie只供應美東及美西地區的Amazon S3用戶付費使用,未來可望拓展至更多儲存服務與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