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Isokivi

加密貨幣比特幣(Bitcoin)的價格在周日(8/13)凌晨正式突破4000美元,再度創下了新紀錄,這兩天一度漲至4225美元,但目前又回到4080美元。比特幣的價格甫於今年1月攀上1000美元,這8個月以來就漲了4倍,市場分析其動能源自於日本與南韓市場的強勁需求。

日幣已成為比特幣最大的兌換幣別,根據CryptoCompare的即時數據,日幣佔據所有比特幣交易的47%,美元以21%居次,韓元以14%位居第三名,人民幣則佔12%。

市場分析認為,比特幣的大漲與全球金融局勢有關,在全球拋售股票與債券的同時,比特幣已取得類似黃金的地位,被視為保值與避險資產。特別是北韓的核武威脅亦讓南韓在這兩天的比特幣交易量大增。

根據CoinMarketCap的估計(下圖),以每個比特幣價值4080美元來計算,比特幣的市值已達到673億美元。

反觀在今年8月1日誕生的比特幣分支Bitcoin Cash,雖然交易金額曾一度躍上600美元,但本周已跌至317.55美元,從市值來看為全球第四大加密貨幣,排在比特幣、以太幣(Ether)與Ripple之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