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ozilla

Mozilla在本周二(8/8)釋出了Firefox 55,號稱是全球第一個支援WebVR的桌面瀏覽器,將允許Oculus Rift或HTC VIVE等VR頭戴裝置的使用者透過Firefox體驗網路上的VR世界。

WebVR為一實驗性的JavaScript API,主要部署於瀏覽器中以支援各種VR裝置,讓這些VR裝置能夠透過瀏覽器體驗VR內容。它一開始是由Mozilla的VR團隊所打造,在成為開放標準後,Google Chrome團隊於去年3月加入與Mozilla共同發表了WebVR 1.0,目前最新的版本為今年4月出爐的WebVR 1.1,現在微軟團隊也已加入Mozilla及Google,準備共同開發WebVR 2.0。

Mozilla產品策略長Nick Nguyen表示,Firefox for Windows是全球首個支援WebVR的桌面瀏覽器,當Oculus Rift或HTC VIVE用戶透過Firefox發現支援虛擬實境(VR)的遊戲或應用時,只要按下網頁上的VR眼鏡圖示,就能藉由控制器與身體的移動來掌控VR體驗。

Firefox上的WebVR示範影片:

 

至於同樣擁抱WebVR的Google亦已於Chrome瀏覽器中支援WebVR,但目前主要相容於必須搭配手機使用的行動版VR裝置,未來也將擴大支援Oculus Rift與HTC VIVE。

Oculus共同創辦人Nate Mitchell指出,他相信WebVR將成為大眾採用VR的關鍵因素,也會是創作者發表作品的強大通路。

除了WebVR之外,Firefox 55還帶來效能上的改善,例如它在執行多程序內容處理時,所使用的記憶體少於Chrome瀏覽器,且它一次回復眾多分頁的速度也大幅快過先前的Firefox版本。Mozilla測試不同版本的Firefox回復1691個分頁的速度,顯示Firefox 54需要超過4分鐘的時間,而Firefox 55則僅需15秒。

WebVR將虛擬實境帶給每個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